奔赴异地擒“老赖” 不辞辛苦促履行

时间:2021-11-29 10:03:38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11月22-23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分赴淮北、合肥等地开展拘传、拘留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逃避执行行为,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裕安区法院执行局经多次排查线索,锁定了2名“老赖”具体地址,二人长期以来隐藏自己,当他们自以为成功躲避执行法官的视线而沾沾自喜时,裕安区法院执行局已派出2组执行小组,分赴淮北、合肥两地,将 “老赖”带回。

  第一执行小组到达合肥后,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不开门。为了打破僵局执行法官随即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请求派员协助执行,经过执行法官和派出所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说服教育后,被执行人最终打开门并主动认错,但表示自己现在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希望能分期还款。经过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申请执行人也理解他当前经济上的困难,同意分期还款,但前提是要求一位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作为担保人。最终,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并有担保人现场签字担保,若未按约定履行,由担保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与此同时,另一执行小组奔赴淮北,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拘传至裕安区法院。

  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的干警们尽管身心疲惫,但大家表示,只要能把“老赖”抓住,将案件顺利执结,再苦再累也值得。(沈凤娇 汤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