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害怕子女高考受影响 失信人急还款

时间:2021-11-29 17:32:4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1月26日,一直未能依法履行义务的高某,委托其家人主动要求与申请人调解,希望化解在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来被执行人高某家的孩子现在已经是高三了,正处于关键时期,因害怕高某的失信行为影响孩子的高考,遂主动向执行部门要求调解,向申请人偿还所欠的款项。

  2019年2月,高某称家中要买房,向陈某借款21000元。借款到期后,虽经陈某多次催要,高某一直没有偿还。无奈,陈某遂向法院起诉。2020年4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高某偿还陈某借款21000元。判决书生效后,高某未能自愿履行,陈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通过司法查控系统,未能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高某,并多次到高某家中查找,却一直未能查找到高某下落,执行法官遂将相关情况告知高某家人,希望高某家人转达。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限制消费令等措施。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只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11月26日,一直“失联”的高某,委托其家人主动到院调解,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被执行人当即履行了全部义务,本院也依法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的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