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成功为26名农民工讨薪98.2万元

时间:2021-12-01 14:32:1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你们帮我们把血汗钱要了回来!”11月26日上午,定远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涉25名农民工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让他们领回了期盼已久的“血汗钱”。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杨某等26名农民工申请执行包工头刘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刘某名下财产已作贷款抵押且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导致案件的执行陷入了僵局。2021年5月,执行法官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承建某某置业公司工程中,因该置业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力支付刘某工程款,便将公司名下房屋抵给了刘某。得知此情况后,该院依法将该房屋进行了评估拍卖。因被执行人刘某涉及多起案件,拍卖房屋款不足以兑现所有债务,为保障农民工的血汗钱及时发放,执行法官多次与其他债权人协商,争取到其他债权人同意,将房屋拍卖款先行兑现给农民工们。11月26日,该院将98.2余万元的工资款全部发放到了26名农民工手中,他们脸上也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定远法院始终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做到既快执快结涉民生案件的同时,更注重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