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老赖”被拘留 认错偿欠款

时间:2021-12-02 08:54:1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吴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法律威慑,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7年1月23日,被告吴某因购买房屋资金不足向原告李某借款1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一直未有偿还欠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就玩起了失踪,一直躲避执行,使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近日,执行法官获得了被执行人藏匿地点的信息后,迅速出击,一举将正在熟睡的吴某擒获,并带至法院,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进了拘留所,吴某后悔了,他立即为自己逃避执行的行为认错,并同意履行义务。随即,他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