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钱!不要拍卖我房子行不行?”

时间:2021-12-02 09:05:0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因借款合同纠纷,申请执行人常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姜某名下财产,以偿还其39万元借款。执行庭承办人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着手使用“总对总”、“点对点”等线上查询系统对姜某进行财产调查,同时前往车管所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线下财产查询,最终查封姜某名下房产一套。查封后,该套房产经过价格评估、司法拍卖等程序进入财产处置阶段。

  眼看该套房屋拍卖即将进入尾声,被执行人姜某坐不住了,主动找到了承办人:“张法官,我先还8万块,剩余款项我每个月分期还款,你们不要拍卖我的房子行不行?”承办人考虑到被执行人姜某的居住需求,又能够节约司法资源,经申请执行人常某同意,双方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涉案房屋也撤回了拍卖。

  目前,案件虽已结案,但不会一结了之,案件承办人将继续跟进,督促被执行人姜某每月按时履行执行义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