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倾心执法 孝顺儿子替母还债

时间:2021-12-06 08:52:01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法院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时,通过耐心做被执行人及其家人的思想工作,最终督促被执行人儿子自愿代其母亲偿还了执行款,上演了一幕替母还债的感人画面。

  方某某与胡某某系夫妻关系,2014年2月,两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枞阳县邮政支行借款4万元,双方约定了借款利率与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方某某与胡某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枞阳县邮政支行遂于2015年10月向枞阳法院提起诉讼,枞阳法院依法判令方、胡二人归还原告枞阳县邮政支行本金40000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方、胡二人迟迟未予偿还,枞阳县邮政支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枞阳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与方、胡二人沟通,并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二人对法院的督促无动于衷,执行干警便依法对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不动产、车辆、工商登记等财产状况采取了查询措施,并将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月3日下午,执行干警得知胡某某人现在汤沟镇的老家中,于是集结队伍,火速出发,成功寻获了被执行人胡某某。在其家中,执行干警从情、理、法角度,多次做胡某某的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了解到利害关系后,胡某某儿子小方主动缴纳了所有的案款,替母亲偿还了所有债务,该案成功执结。

  “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枞阳法院执行局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具体工作安排,确保执行工作扎实稳进,力求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执行工作公信力,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周正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