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多部门联动执行 异地成功扣押车辆

时间:2021-12-07 09:18:41 稿源: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

  “财产难寻,车辆难控”一直是执行难的一大原因,为破解此难题,宿州埇桥区法院一直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作战。近期,埇桥区法院在泗县法院执行局、泗县公安派出所、街道办事处、泗县某汽车运输公司的共同协助下,成功完成一起异地车辆扣押,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行。

  宿州市某汽车贸易公司申请执行王某追偿权纠纷一案,调解书确认王某偿还原告公司295100元车辆垫付款,但王某并未主动履行。在宿州市某汽车贸易公司向埇桥区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王某有三辆大货车。

  面对这唯一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决定先行查封其车辆,以防其转移财产,执行法官同时又考虑到查封的车辆不在本地,车辆无法控制。在车辆找不到情况下这样的查封相当于一纸空文。

  执行法官根据车辆的制造厂家提供的“GPS卫星定位”显示,该车在安徽省泗县,后执行法官多次赶到泗县。因当地多经营汽车配件和汽车贸易,厂房较多且“GPS信号”存在100米至200米的范围的误差,所以难以确定涉案车辆的最终位置。经过近2个小时的排查,干警终于在当地某泗县某汽车运输公司的院子内发现涉案车辆,随即通过泗县法院执行局和辖区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协助,联系上了该居委会的负责人和公司的负责人。该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一开始不理解法院的执行行为,经过执行干警一番努力做工作,终于在下午1时许,成功扣押了涉案三辆大货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