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上门司法救助 法治温情暖人心

时间:2021-12-08 08:33:3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有了这10000元,我们的日子就好过多了,谢谢你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申请执行人姚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感激道。12月6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上门为一名因帮邻居建房摔伤致残的申请人现场办理了救助金发放手续。

  家住定远县蒋集镇的姚某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2019年10月,在帮助同村邻居朱某家盖房子时摔伤致残,丧失劳动力。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姚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赔偿姚某各项赔偿费用168000余元,然而朱某在赔偿70000元后,便以生活困难为由拒绝赔偿,无奈之下的姚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执行人姚某因摔伤致残,其妻子常年在家务农,收入微薄,生活困难,经查询被执行人朱某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也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因朱某早已外出下落不明,案件陷入了“执行不能”的僵局。经该院调查后认定该案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其进行司法救助。考虑到姚某行动不便且路途遥远,为切实帮助姚某解决生活困难,该院执行法官决定驱车到姚某居所,上门为其办理司法救助申领手续。(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