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硬核执行展权威 强制拘传促案结

时间:2021-12-08 09:09:18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12月6日,枞阳县人民法院运用强制拘传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胡某迫于执行措施的巨大震慑,最终一次性缴纳了全部案款。

微信图片_20211208090843.jpg

  2013年6月6日清晨,胡某驾驶摩托车前往枞阳县雨坛乡途中时,刮碰王某某,造成王某某受伤、车辆损坏。事故经枞阳县公安交警部门认定,胡某负本起事故的主要责任,王某某负次要责任。之后,双方多次协商均未达成赔偿协议。王某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诉至枞阳法院。案经审理,枞阳法院判令胡某赔偿王某某各项损失计3万8千余元。判决生效后,胡某仍未履行,无奈之下王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收案件后,依法向胡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胡某始终不配合执行。在多方查找线索后,执行法官得知胡某近期频繁出入其所居住小区,于是立即出动赶赴胡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执行局内。在接待室内,胡某抵触情绪一度强烈,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并严肃告知胡某如继续逃避执行必将付出沉重代价。最终,迫于执行高压,胡某依照生效判决履行了还款义务,将案款一次性偿还。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