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法院执行日记——当智叟遇上愚公

时间:2021-12-14 19:41:1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从事执行工作时间长了,自然而然的就会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和林林总总的事。既有“不思悔改终食恶果”的、也有“嚣张狂妄一秒认怂”的,更不乏“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智叟。小朱就是这样一名喜欢自作聪明的年轻人。

  说起小朱,博望区法院执行干警都知道他,早在几年前就和他打过交道。当时小朱因为拖欠一笔货款没有给付,成为被执行人。结果,在一次上门执行时,因小朱拒不履行给付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小朱进行了传唤,并扣押了他的越野车。身处羁押室的小朱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当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联系亲友积极筹款,履行了给付义务。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原以为小朱会因此受到教育,将来做一个守法诚信的公民。不曾想,小朱这一智似乎长歪了,将“反向思维”发挥的淋漓尽致 ……

  今年,小朱再次因为拖欠货款在法院挂号执行。在接到法院通知要求其到法院履行给付义务后,他不仅不想着如何面对和解决问题,竟然还吸取上次的“教训”,想着如何规避法院执行。思前想后,小朱干脆换了手机号码,出门躲债去了。游荡在外的小朱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心中暗自窃喜,“这下法院拿我没办法了吧!”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对于如此“机智”的“智叟”,执行干警在做好常规查控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愚公精神”,几乎每次外出执行,都要到小朱家“拜访”。虽然小朱不在家,执行干警仍抓住一切机会,对小朱的父母和街坊邻居进行法制宣传、以案释法。这一来二去,便成功把小朱送上了村里的“热搜”,这下小朱一家人脸上挂不住了。最终,在大家坚持不懈下,小朱主动联系了法院,要求履行给付义务。

  真诚为先,诚信为本,一旦失信,寸步难行!企图以“小聪明”挑战法律权威,必将受到严厉的制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