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欠钱不还躲执行 抖音曝光促履行

时间:2021-12-20 08:51:09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法官,别再曝光了,我马上还钱!”12月10日,迫于抖音平台曝光的威慑,被执行人韩某主动来到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将拖欠已久的欠款全部缴清。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抖音曝光的威力下成功执结。

  被告韩某以买房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朱某借款68000元,约定期限届满后,多次催要无果,朱某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支持原告诉请,但韩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朱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韩某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不仅不履行义务,还不按规定报告财产,逃避躲避执行。鉴于此,法院依法将其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予以惩戒。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扩大失信惩戒传播范围,裕安区法院将被执行人韩某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未履行标的金额等具体信息在抖音平台公开曝光。

  抖音视频发布后,韩某看到自己视频觉得十分丢人,迫于曝光压力,于12月10日主动来到法院将68000元欠款全部缴清。(吴婵媛、沈凤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