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12-20 09:10:0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根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江淮风暴冬季攻坚执行行动的工作部署,12月17日5点30分,蒙城法院组织40余名干警兵分四路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重点对一部分劳动争议、赡养费、扶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几类涉民生案件开展行动。

  5点50分,西线组执行干警率先到达执行现场,执行现场,丁某及家属还心存侥幸心理,给申请人打电话争吵“就为了这一点钱,你至于吗......”随后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被执行人丁某拘传到法院。面对法院的强制措施威慑,丁某履行3万元欠款并缴纳罚款,该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行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对 5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1名被执行人因身体原因未能送拘留,通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耐心协调,1名被执行人当天履行,1名被执行人达成和解。

  蒙城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针对涉民生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原则,适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攻坚该类案件,推进案件高效执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受理涉民生案件774件,执结675件,执行到位金额2982 万元。为37件涉民生案件申请司法救助,救助金额148.26万元。(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