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归还拖欠货款 被执行人被拘又挨罚

时间:2021-12-20 09:11:2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14日上午,经过一番协商后,被执行人马某的家人现场履行10000元,剩余部分的货款与申请执行人胡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马某的家人在为其缴纳罚款5000元后被解除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2016年2月,马某陆续从胡某处购买混凝土,经双方结算,马某共欠胡某货款301980元。结算后,马某向胡某出具了一份欠条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在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内,马某陆续偿还胡某货款163720元,剩余的货款经胡某多次催要,马某拒不偿还。胡某向法院申请起诉后,法院判令马某偿还胡某货款138260元及逾期利息损失。

  9月7日,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马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电话联系马某到庭协商还款事宜,但马某一直无动于衷,拒不到庭履行义务。12月10日凌晨,执行干警迅速将马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经过执行干警一天的耐心劝说,被执行人马某始终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宁愿被司法拘留也不协商,当天下午,执行干警见再无调解的可能,立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执行措施并处以5000元罚款。(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