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蹲守抓获失信人 强制执行有成效

时间:2021-12-20 09:21:5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没想到你们周末都不休息,唉,我还钱……”12月12日凌晨,定远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合肥市进行蹲守,成功将被执行人王某控制,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其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吴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吴某欠款共计1800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王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又辗转到王某户籍所在地的社区调查,了解到其常年在外行踪不定,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12月11日傍晚,执行法官得知王某在合肥市某小区附近有活动痕迹,为确保拦截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决定次日凌晨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耐心守候,成功将匿藏已久的王某堵截。眼见已无法继续“隐身”躲避的王某开始大倒苦水,上演“苦肉计”,识破意图的执行法官便依法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自知理亏的王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主动通知家人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该案也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