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经过255轮竞价 法拍房成功拍出高价

时间:2021-12-21 09:14:4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拍卖一宗涉案的房产,竞价场面十分激烈,最终以180余万元拍卖成交,该案得以顺利结案。

  2007年5月陈某因经营需要以其自有房产向某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约定相应利息,期间仅支付1年的利息,截至2019年11月陈某欠银行本息近70万元,在某银行多次催要无果后向霍邱县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公开审理判决后,陈某在期限内未履行义务,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法院向陈某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书要求其在期限内履行义务,否则会处置抵押房产。陈某感受到来自法院的强大压力,多次找到承办法官,请求能够与银行和解分期履行,希望能够保住房产。承办法官考虑到陈某置办家产的不易,从文明善意执行的角度出发,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然陈某履行能力有限,双方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在承办法官的劝说下,最终陈某愿意主动配合法院对抵押资产进行法拍处置。

  承办法官拍卖房产时,张贴拍卖公告,详细向竞买人解答在竞拍时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最终在2021年12月涉案房产在第一次拍卖就以高出起拍价近40万元拍卖成功,溢价26.76%,成交价180多万元。(刘东群)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