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执行显力度 百万元工程款顺利到位

时间:2021-12-22 08:16:4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对方已经把全部工程款支付给我们了,这个案件可以结案处理了……”12月17日,霍邱某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将一份结案申请书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

  霍邱某自来水公司与霍邱某置业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霍邱某置业公司支付霍邱某自来水公司工程款2202045元并承担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霍邱某置业公司仅仅支付了1200000元后,下余工程款拒不支付,霍邱某自来水公司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但是,被执行人却一直借故推脱,迟迟不肯履行剩余工程款。“不能因为这一个案件,影响了公司往后的经营,你们这样做只会因小失大,你们可得考虑清楚了……”在执行法官的一番悉心劝说下,霍邱某置业公司的负责人也改变了一开始的态度。在向执行法官承认了错误后,该公司负责人表明会尽快履行义务。

  经过数次协商后,申请人同意收到剩余的1002045元工程款后,本案执行完毕,双方就此事再无任何纠纷。在收到所有的工程款后,申请人将结案申请书交给了执行法官,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