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远赴异地执行 彰显为民情怀

时间:2021-12-22 08:36:4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冷风拂面,冷不了为民情怀。按照工作部署,12月16日,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江苏省常熟市,成功执结一起借贷案件,追回案款53000元。

  既是同乡,也是朋友,借款时许某某慷慨解囊,未料还款时借款人唐某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脱,4万元本金拒不归还。2020年7月23日,许某某将唐某某诉至枞阳县法院,枞阳县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唐某某共需归还许某某案款53000元及相应利息。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唐某某仍拒不履行,还款态度消极,许某某据此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及时向唐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不曾想唐某某为逃避执行,外出务工,潜踪蹑迹,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其名下仅有银行存款数百余元,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日前,许某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唐某某现在江苏省常熟市务工。经过核实确认之后,执行干警一行火速驱车赶往常熟市某小区,经过数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将下班回家的唐某某成功擒获,并在常熟市法院的大力协助之下,将其拘传至常熟市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局内,执行干警陈述利害关系,告知唐某某如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一番释法明理之下,唐某某主动要求与申请人许某某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唐某某一次性归还了案款53000元,并对余下利息拟定了详细的还款计划,双方就此握手言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