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执行攻坚不放弃 六年欠款终追回

时间:2021-12-22 08:38:25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以为这笔钱再也要不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12月16日,收到案款的执行申请人倪某,第一时间赶到天长市人民法院,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道。

  2015年3月,被执行人周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倪某借款20万元,借款期满后,周某分文未还,倪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周某及其妻子陈某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判决生效后,周某夫妇仍未履行,倪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二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二人还款。经网查,周某夫妇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期间,周某意外死亡,执行法官多次到陈某家中沟通协调,但陈某坚称周某生前所欠债务与其无关,且自己无还款能力,拒不还款。见释法无果,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还对其采取过司法拘留强制措施,但所欠款项一直未得履行,案件陷入僵局。

  但执行法官从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继续定期查询陈某银行存款。今年10月,执行法官接到扬州市邗江法院电话,称陈某在对方法院有尚未处理的30多万元案款,可以分出20多万元用于给付倪某案件执行款。得知这一消息,执行法官主动对接对方法院,时刻关注进展情况。12月16日,202150元执行款汇入天长法院账户,执行法官立即电话联系倪某,并第一时间将案款转到倪某账户。收到案款的倪某,激动不已,连忙赶到法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田庆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