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案件“神助攻” 部门联动速执结

时间:2021-12-24 08:42:12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别拘留我,我现在就筹钱,马上还......”近日,琅琊法院执行局与刑事审判庭联合“发力”,成功拘传一名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威慑,被执行人终于履行了应尽义务。

  2019年4月9日,徐某某因拖欠朱某某借款被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徐某某于同年9月25日前一次性支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90000元。因徐某某逾期未履行,朱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截至2021年11月1日,徐某某仍未给付剩余案款,朱某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方查找被执行人的踪迹和财产线索均无果,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近日,执行干警通过案件关联,发现徐某某今年因诈骗罪在该院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后提出上诉,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通过与刑事审判庭提前沟通,根据预先制定的方案,在刑庭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下,执行干警顺利将徐某某拘传。当听闻自己要被拘留,朱某某表示愿意还款,便立即联系亲友筹钱,当场将剩余案款50000元转至朱某某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