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八年老案终执结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12-27 08:54:5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吴法官,这个案子到现在八年多了,今天终于结案了辛苦你们了。”12月24日,申请执行人邹某敲开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的门,亲手将一面印有“老百姓赞颂信赖的好法官”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2012年10月,曹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邹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借条。后因曹某一直未能还款,以致成讼。经法院审理判决曹某归还邹某借款15万元。判决生效后,曹某未履行,邹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曹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曹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由于查控手段有限,几年来虽经执行干警多方努力,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被迫中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近日再次通过网络查控被执行人曹某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账号,并数次前往曹某户籍所在地,向其亲戚朋友宣讲法律,释法明理教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了解到被执行人曹某经济能力有所恢复,执行法官经过分析研判,决定该案恢复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与曹某多次沟通,被执行人意识到只有还清债务,才能彻底放下“包袱”。曹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明愿意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迅速联系邹某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接到电话的邹某喜出望外:八年过去了,原来法院执行干警还没有忘记这笔“旧账”。最终,在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里,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曹某当场支付5万元,剩余10万元两年内结清。八年的老案,到此圆满结束。于是,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一面锦旗,寥寥数语。“老百姓赞颂信赖的好法官”既是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注脚,也是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执行难”,难在“人难找、财难查、物难寻”,特别是部分被执行人以转移资产、恶意抵债、脱壳经营等方式规避执行,给执行工作带来巨大困扰。下一步,雨山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主动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穷尽一切手段执行,维护司法权威,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进执行体系和执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勇前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