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视频调解巧利用 执行案件终化解

时间:2021-12-29 09:06:5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花山法院执行庭通过线上视频调解方式,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

  何某某与赵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审判阶段经调解后,双方达成民事调解书。后因赵某某未如约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分期还款义务,申请人何某某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在接到何某某执行申请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并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并无稳定工作收入。据被执行人反馈,其靠在外打临工获取酬劳来按约偿还债务,后因意外导致腿部受伤在家休养,没能力履行义务,腿伤状况好转后迅速筹钱还了两笔,希望与申请人再商谈。承办人与申请人核实被执行人所述内容,基本属实,同时申请人也有与被执行人和解的意愿。考虑到申请人久居省外且已七十高龄,不便随时联系,被执行人亦因腿伤原因行动不便,承办人经过多次与双方沟通,约定采用微信视频方式进行线上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承办人反复沟通,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再次执行和解,案件告结。

  在防疫常态化与全院冲刺结案任务两手抓的背景下,花山法院通过运用线上平台,耐心调解,打破了空间距离阻碍,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