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心存侥幸耍无赖 司法拘留速执结

时间:2021-12-29 09:14:2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12月28日上午,被执行人蒋某的家人主动给执行干警打来了电话并称已将侵占的宅基地恢复原状,希望尽快解除对蒋某的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2014年,蒋某非法侵占申请执行人费某所有的宅基地并在该处宅基地上打地基和筑墙。2019年12月,双方因宅基地使用权归属问题发生争议,经当地镇政府认定,该处宅基地使用权归费某,蒋某不服当地镇政府的决定,复议至谯城区人民政府,区政府作出复议决定,维持了当地镇政府的处理决定,但蒋某拒不拆除侵占宅基地上的附属物,经法院现场勘测后,判令蒋某限期拆除侵占宅基地上的附属物并恢复原状。

  法律文书生效后,蒋某仍然拒不履行义务,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到现场查看,督促蒋某限期拆除宅基地上的附属物并恢复原状,但蒋某拒不履行拆除义务并扬言继续盖房子。12月24日上午,执行干警将蒋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蒋某自认为年龄大而且患过脑梗,法院拿他没办法,态度嚣张,对执行干警说:“你们怎么把我拉过来的,怎么给我送回去,我回去还要继续盖房子,看你们法院能怎么我?”执行干警见其态度恶劣,立即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当天晚上,在做好司法拘留前的相关手续后,蒋某被送至亳州市拘留所,当蒋某被司法拘留后,蒋某的家人立即慌了神,回到家后立即安排人员将非法侵占的宅基地上附属物清理走并恢复原状。鉴于蒋某的嚣张态度,在蒋某家人代为履行义务后,执行干警又对蒋某处以5000元的罚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