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官耐心劝说 促3起案件执结

时间:2021-12-30 08:39:3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凛冬已至,寒风刺骨。12月25日清晨,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4名干警连同申请执行人兵分两路,迎风冒雪奔赴四名被执行人家中,成功拘传两名被执行人董某和汪某。经过执行干警反复协调劝解,成功促使3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

  耐心劝说促和解

  董某于2017年7月和11月先后与安徽泾县铜源村镇银行签订个人借款合同,共贷款12万元,因未及时归还,银行遂将其诉至法院,后因董某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而被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将董某拘传至法院后,轮番上阵,耐心劝解、释法明理,在劝说1个多小时后,终于促使董某与银行就两起贷款案件达成和解,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还款计划。

  柔情执法解民意

  另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汪某,由于其妻子患病,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导致汪某自身还款意愿较低。执行干警们针对汪某的特殊情况,采用拉家常的方式,一边倾听他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温言开导;一边积极释法,向他说明不积极履行判决书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们的耐心劝导下,汪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出了分期履行的承诺。

  此次行动的圆满结束,为之后的“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迎来了“开门红”。接下来,泾县法院执行局将加大执行力度,艰苦奋斗、敢拼敢为,深入开展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汪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