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拘留措施显神威 主动借钱促和解

时间:2021-12-30 08:49:5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和解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尚某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案件已经申请执行两年多时间。在此期间,法院依法向金融机构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房地产登记,向法人登记机关查询股权,向车管部门查询车辆等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近日,申请执行人尚某某在某小区内发现被执行人陈某某正在小区内和邻居聊天晒太阳,遂向本院110执行指挥中心报警要求拘传被执行人。执行法官立刻出动,依法将被执行人陈某某采取拘传至法院。被执行人陈某某表示自己想要还钱,但一直筹不到钱。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直至将其送到拘留所门口,被执行人陈某某向执行法官问道:我现在还钱还来得及吗?我借到了部分案款,想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在执行法官和申请人电话沟通后,申请人表示同意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并长期履行。最终,被执行人陈某某被从拘留所门口带了回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