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未还好友反目 执行调解握手言和

时间:2021-12-30 09:03:09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多年好友为钱而伤,一方经营困难,另一方也因急事需要用钱,双方的友谊能否经得起考验?近日,在蚌山法院执行局法官的调解下,两位曾经的好友解开心结,和好如初。

  李某与刘某是多年好友,来往密切。2017年10月,李某因经营需要向原告刘某借款10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2018年6月,为支持刘某生产经营,经刘某提出,李某将信用卡借给刘某使用。经双方对帐,刘某欠款208000元,再次向李某出具借条一张。2021年3月,李某因买房需要用钱,便要求刘某还钱。刘某因生意不景气,无力偿还。随后,李某将刘某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邀约李某和刘某至法院,商讨案件的解决办法。

  “作为朋友,我借钱给他用,一分钱利息不要。”“生意最难的时候,他让我还钱……”见到执行干警后,双方各自诉说了自己的不理解,由于案件标的数额较大,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考虑到双方争议的焦点,执行干警从情理、法理入手,鼓励双方换位思考,体谅对方的不容易,并提出分期偿还的方案。在执行干警的斡旋下,双方最终解开心结,畅谈友谊,达成了一致和解意见。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