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假期执行不打烊 突击拘传没商量

时间:2022-01-06 09:06:5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3日中午,元旦假期最后一天,接到线索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刻组织干警第一时间赶到被执行人秦某所在饭店。此刻正在和朋友推杯换盏的秦某,见到法院干警,一脸惊讶。自以为隐藏的滴水不漏的他,万万没想到,法院干警会在此时“从天而降”。

  2014年12月15日,何某承揽了秦某名下某宾馆的装修业务,工程结束后秦某支付了部分装修款,还剩部分钱款未支付。2017年3月28日,秦某因拖欠何某装修工程款被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秦某限期支付何某剩余工程款。其后,秦某一直拒不履行判决,躲藏在外,何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由于秦某行踪不定,长期外出、逃避执行,故多次执行总是落空。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根据线索顺利将秦某拘传到院。在执行干警耐心的明理释法和批评教育下,秦某表示愿意还款。当天下午16时,秦某家属将6万元支付至何某账户。何某表示愿意和解,自愿放弃余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卓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