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影响孩子前途 被执行人急忙还款

时间:2022-01-10 08:51:24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希望你们尽快解除我们两口子的失信名单,不能影响孩子的前途啊”,元旦假期一结束,赵某夫妻俩急急忙忙来到花山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哭诉,表示要立即履行还款义务……

  原来在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赵某两夫妻因一直未归还张某的12万元借款,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起初两人认为生活并未受到影响,虽口头承诺归还但并未积极履行。元旦前夕,在外求职的儿子信心满满地告诉赵某,自己将要参加某市人武部招考。赵某一打听,发现自己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有可能影响到儿子政审结果,这才慌了起来,不仅主动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还积极承认错误并请求法官尽快将其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

  承办法官了解了这个情况后,帮忙联系上了申请人张某,经过一番沟通,双方达成和解,赵某一次性归还借款10万元,剩余2万元在2月份前支付完毕,同为人父的张某对赵某表示谅解,同意向法院申请解除赵某两夫妻的失信名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