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费尽心机不履行 耐心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01-11 09:37:1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你们千万不要拘留我,我现在就给钱!”1月6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清晨出击,将躲避执行大半年的被执行人周某控制。迫于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力,周某“机关算尽”后支付了36000元赔偿款。

  2021年3月,家住定远县的周某驾驶电动三轮车将行人刘某撞伤,交警部门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周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刘某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中,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周某赔偿刘某各项损费用失合计36000元。然而,周某没有按照调解协议如期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依法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经查询,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也多次联系周某,做思想工作,但其总以生活困难为由拖延履行。面对屡次失约和躲避执行的周某,2022年1月6日,执行法官来到其家附近进行蹲点、,最终成功将躲避执行的周某控制。当被带上警车时,周某精神紧张口起来,眼见这次不交执行款就真的要被司法拘留后瞬时慌了,赶紧电话联系妻子将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