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法院开出新年第一张罚单

时间:2022-01-11 09:44:4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4日节后第一天,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的配合下,逐层排查,“闻”声索迹,将正在打麻将的被执行人姜某抓获。为严厉惩戒逃避执行的行为,该院对姜某开出5000元罚单。

  姜某系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姜某一直以出差为由拒绝来院,甚至拒接电话。该院依法对其限制高消费并列入失信名单。1月4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姜某在市区的某小区出现,执行法官立刻驱车赶往。在物业公司的帮助下,执行法官锁定姜某所在的楼栋,但具体在那一层呢?执行法官决定先从姜某身上下手。

  执行法官拨通姜某的电话,要求他来院配合执行。“我很忙,还在天长呢”电话那头的姜某仍在推脱。在和姜某“打太极”的过程中,敏锐的执行法官听到了打麻将的声音,心中立刻有了主意。为减少对居民的打扰,执行法官联系业主委员会,详细了解该栋楼哪几层居民有打麻将的习惯。缩小范围后,执行法官逐层排查,在第3层楼道口听到了麻将声。向家主亮明身份后,执行法官进屋查找。“三缺一,难到姜某不在这,还是提前跑路了?”执行法官仔细搜索,终于在阳台上找到了一名躲藏的男子,经核对身份,确认是被执行人姜某,执行法官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到了法院,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告知其逃避执行会导致罚款甚至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慑于失信惩戒的威力,姜某当场给付申请人30000元,足额缴纳5000元罚款,并由朋友提供执行担保,就剩余20000元案款达成了限期支付的和解协议。(沈泽晨 张彬)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