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真法院快执行

时间:2022-01-12 08:49:15 稿源:铜官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铜陵市铜官区法院连续多年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执行法官深入乡村、社区,重点聚焦涉民生、涉企业案件,争取快速高效执结案件。不论大小标的案件,都不放过。

  “你们该怎么执行就怎么执行嘛,我没空。”2022年1月4日,当执行法官第一次拨通被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徐经理的电话并说明情况后,没想到徐经理的回答竟如此强硬。

  作为一个正在运营的公司,而该案件的标的额仅有1800余元,被执行人的反抗情绪为何如此之大?

  6日,执行法官到被执行公司去了解情况,没想到前台拒不配合,也没有找到该公司负责人。法官当场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且再次通过电话联系,负责人才说出他刚刚接手公司不久,仍然表明不愿意履行判决书。

  没想到两个工作日后,被执行公司的负责人竟然主动到执行局并现场缴纳了执行款。原来,该公司负责人在接到电话的时候误以为是诈骗电话,直到前台打电话告诉他有法院的工作人员到公司来过才引起他的重视,并配合法院将现金带至法院当场履行了义务,及时处理了本起纠纷。执行法官也于当日通知申请人领取了执行款。至此,2021年12月28日立案受理的小标的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公众提高警惕预防诈骗是好事,查清事实之后主动配合法院工作更值得点赞哦。(陈金灿 陈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