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法院执行局开启改革新模式

时间:2022-01-12 08:52:44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转变执行工作作风,实现执行工作的全面提质增效,1 月10 日上午,花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动员大会,花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分管领导宋文胜宣布了执行团队新的组织架构及人员配置,采用在编干警、司法雇员和服务外包人员组成执行组、外勤组、老案组和资产处置组,通过精准分类管理进一步提升执行案件办理质效,全面加强廉政风险点防范,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王伟强调,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转变执行工作理念,由法官执行向法院执行转变,由个人执行向团队执行转变,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结合当前执行工作的任务及形势,王伟院长就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转变的要求:

  一是执行流程化,二是管理节点化,三是终本规范化,四是行动经常化,五是全程痕迹化。

  随着执行工作的结构化改革,新的体制的建立,花山法院执行局将不断提升执行工作集约化、信息化、实战化水平,打造一支专业、高效、担当、廉洁的执行队伍,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相信,通过这次改革创新,花山法院执行工作也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