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土地租赁产矛盾 快调快执解纠纷

时间:2022-01-13 09:15:1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某果菜公司租赁霍山县两村民组共计69户村民的田地种植板栗,公司因经营不善,收益甚微,累计拖欠村民30多万元土地租金。

  霍山法院包保法官在入村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帮助村民引入诉前调解机制,在调解员的主持下,经协商,双方自愿解除租赁合同,同时以租赁土地上的经济林抵付租金等债务。

  随后,69户村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要求依法拍卖处置170余亩经济林。因案涉多户农户的切身利益,法院开通绿色通道,在遵照双方意愿的基础上,组织双方对板栗林进行议价。2021年底,该经济林因无人竞买流拍,69名申请人申请以物抵债。按照各申请人的债务比例,法院依法裁定69户农户按比例共有该经济林。

  2022年1月10日,执行法官在当地村委会、司法所及部分村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将经济林依法交付申请人。至此,困扰69户农户几年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圆满解决。(周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