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小小锦旗致谢意 高效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2-01-18 09:16:15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1月10日,一面写有“青天有鉴,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肥西法院执行局,字里行间饱含了对执行法官高效、有力执行举措的褒奖和感谢。

  这面锦旗来自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冯某某,被申请人舒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于2020年3月向冯某某借款4万余元,后一直未还,以致成讼。案件经调解后,舒某也一直未按约还款,家境贫寒的冯某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承办法官经过摸排后发现,舒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寥寥无几,且同时还是其他案件的被执行人。

  面对这些难题,考虑到冯某某家庭的困难情况,承办法官没有气馁。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向舒某户籍地的周边居民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1月5日,在舒某家附近找到了下班回家的他,承办法官遂即与法警将其拘传回执行局。在案件处理中,舒某表面配合,但谈及履行义务,就开始推诿扯皮,消极应对。承办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裁判的后果,并给舒某充分的思考时间。最终舒某决定联系家人筹款还钱。当晚,该案件执行完毕。(王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