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赔偿协议不履行 司法拘留不留情

时间:2022-01-24 09:05:3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9日晚,郊区法院依法将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被执行人焦某送至拘留所,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惩戒。

  2018年3月,焦某等人聘用俞某在其负责承建的某大棚项目从事焊工工作,施工中俞某不慎从大棚斜面坠落地面受伤,造成俞某右膝关节活动功能障碍属十级伤残,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后遗畸形愈合属十级伤残。俞某就赔偿事宜多次与焦某协商未果,诉至郊区法院。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调解协议。后焦某并未按照协议支付赔偿款,俞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后焦某又未按协议履行。执行法官将焦某传唤到院,面对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焦某始终没有履行的诚意。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惩戒措施。晚上8时左右,在经体检、核酸检测后,执行干警成功将焦某送拘。

  年关将近,郊区法院对各种失信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大执行力度,努力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