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打响冬季涉民生案件执行攻坚战

时间:2022-01-24 09:21:13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20日,池州市法院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突击月”活动,此次行动重点聚焦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民生执行案件,采取市县两级法院联动协同执行方式,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市中院出动2辆警车、抽调9名干警,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方案,奔赴青阳县法院,两级法院联动,兵分两路奔赴城内、各乡镇开展执行工作。

  严某某与俞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青阳县人民法院判决,由俞某某支付严某某赔偿款22344.6元,被执行人接到法院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后,一直拖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行动当天,执行干警前往俞某某家中,俞某某仍然不太配合,表示自己没有钱还款。执行干警当即将俞某某拘传至法院,并向其释明:“如果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法律的强大威慑下,俞某某迫于压力当场全部履行,案件圆满执结。

  图/法官来到当事人俞某某家中

  经过两级法院执行干警2天的连续作战,共拘传被执行人30余人,决定司法拘留4人,执结涉民生类案件4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273万元,发放案款100多万元

  下一步,池州法院将以持续开展“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在贵池区、东至县、石台县继续采取联动协同执行方式,充分利用过年办案的“黄金期”,加大执行攻坚力度,严惩逃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