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按下春节集中执行“启动键”

时间:2022-01-24 12:53:21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1月20日,大寒,清晨6点45分,严寒袭人。天长市人民法院南广场,警灯闪烁,干警集结。

  “出发!”随着执行局分管院领导的一声令下,该院为期一个月的春节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按下“启动键”,37名干警兵分四路,直奔执行现场,属于被执行人的“大寒”时刻来了!

  睡眼惺忪,开门即被“抓”

  “你好!我是天长法院执行法官!”开门后,面对犹如“天兵”一般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执行法官,睡眼惺忪的被执行人赵某顿时懵了。

  一直以来,瞿某为赵某加工玩具印花,但加工费赵某迟迟不给,瞿某将其诉至法院,获支持。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经查询,赵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多次电话督促、上门寻找亦无果。当天一早,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一直“躲猫猫”的赵某回家了,便立即赶到其住处,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得知即将被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赵某意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当即联系家人转账。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赵某当场转账1.6万元,余款瞿某自愿放弃,案件顺利执结。

  郑重道歉,主动全额还

  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李某系同村村民,常有经济往来,张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12万元。后李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得到判决支持。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张某依旧找借口拒不还款。多方调查得知张某家中拆迁,有一笔拆迁款即将到账,执行法官遂予以跟踪,第一时间冻结了该笔拆迁款。

  得知拆迁款被冻,慌神的张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请求协商还款事宜。当天一早,双方当事人来院,执行法官再次向张某释法明理,“欠钱不还,于法不容,朋友变仇人,于情何堪!”张某羞愧不已,郑重向李某道歉,并请执行法官立即将账户资金扣划给李某,二人握手言和,该案圆满执结。

  诚信兄长,急忙帮还款

  “我已经给高某转账3万!余款正在积极想办法!请先‘放’了我妹妹!”得知妹妹被执行法官拘传走,被执行人郭某的哥哥急了,帮妹妹还了部分欠款后,赶紧联系执行法官。

  王某、郭某系夫妻,二人向高某借款19万元,但还款1万元后,便迟迟没有下文。索要余款无果,高某只得将两人诉至法院,并获判决支持。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约定每半年还款2万元。陆续还款13万元后,夫妻二人再次失约。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前往王某家中,仍未发现王某,但将同样久未露面的郭某“逮”个正着。刚到法院,执行法官便接到郭某哥哥电话,向申请人核实无误后,同意郭某回去继续筹钱履约。(姜宏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