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法院: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01-25 09:14:28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为了让群众过个安心年、祥和年,琅琊区人民法院周密计划、积极部署,开展集中涉民生案件突袭执行行动,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1月21日,清晨6点,寒风凛冽,琅琊法院执行局15名干警在法院大楼前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15名干警兵分五路前往64处目的地,正式揭开突袭行动的序幕。

  2020年7月30日,李某某为全椒某酒店提供一批货物,后仍有部分余款迟迟未结清,遂将该酒店的经营者秦某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秦某某需于2021年12月30日前将余款全部还清。案件调解后,秦某某始终不愿履行,李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多次拨打秦某某电话,秦某某仍置若罔闻,逃避执行。

  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线索顺利找到了秦某某,迅速将其拘传到院。在法官的释法明理和法律的威慑之下,秦某某当场支付2万元,并表示2月底前结清所有余款。对秦某某恶意逃避执行的行为,法院也予以罚款1000元。

  上午7点半,另一路干警驱车来到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告家中,戴某某和郑某某夫妻两人由于欠江某某5万元迟迟不予归还,被江某某起诉至法院。此次行动,执行干警摸清被执行人地址后,火速前往,不让其有任何机会“躲猫猫”,顺利将尚在睡梦中的两名被执行人拘传到院。后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自愿协商,双方达成和解。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3件,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14万元,罚款人数4人,罚款金额5000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岁末攻坚暖人心。琅琊法院将持续推进执行攻坚,经常性地开展凌晨执行、错时执行,敢于亮利剑、敢啃硬骨头,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加强对失信、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的力度、速度与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