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强力执行 到位金额87余万元

时间:2022-01-25 15:16:4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执行攻坚,尽为百姓好。1月21日,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第五天,在早上六时三十分常态化凌晨出击中拉开序幕!

  血亲兄妹反目法官协调化干戈

  “你什么意思……”当日在利辛县某乡镇一村部,被执行人朱某情绪激动,不顾执行法官劝阻,对申请人指手画脚、恶语相向。当事人双方系血亲兄妹,因土地纠纷不和多年,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朱某理直气壮,拒不配合执行工作。考虑到现场即将失控,执行法官果断组织警力将其依法控制。

  利辛法院羁押室里,朱某气势全无,家人更是紧跟而来。鉴于该案特殊,执行法官决定全力协调,在促进案件执结的同时,尽量弥补双方破损的亲情。执行法官耐心从法律与亲情方面,来回斡旋,劝说引导。最终朱某主动承认错误,兄妹二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重归于好。

  “老赖”夫妻档

  孙某作为被执行人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妻子担保,从他人处借款近7万元,逾期未还。执行期间,孙某夫妇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拖延履行,故意躲藏,且拒不到院报告财产。当日接线索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快速出击,将惊恐未定的二人围堵在家中,并依法控制带离。后经协调无果,利辛法院依法对孙某夫妇体检送拘。

  在即将送拘时,二人提出家中有未成年的孩子需要看管。经核查,反映情况属实。出于人文关怀,执行法官积极协调,申请人同意只对孙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妻子缴纳罚款5000元,执行法官嘱咐照顾好孩子,并督促联系家人商量履行事宜。

  高压打击显成效促进自动履行

  当日下午,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前往利辛法院履行全部义务。李某涉及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需赔偿他人各项损失共计8万余元。因心有不服,面对执行法官的督促引导,李某竟耍起“太极”一再拖延。是什么促使其转变如此之快呢?原来近日利辛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开展后,“执行110”强势出击连战连捷,让其寝食难安,惶惶不可终日。

  “与其等你们来抓,还不如我自己主动履行,还能省5000元罚款呢!”李某不好意思地坦承原由,并主动承认错误,随后履行全部义务。

  据悉,1月21日,利辛法院执行到位87.2万元,“执行110”和常态化凌晨出击双线挺进拘传7人,其中拘留5人、罚款10000元,收到申请人送来锦旗两面。(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