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执行宣传效果强 案款履行变主动

时间:2022-01-27 08:54:52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裴某某主动电话联系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偿还借款义务,在执行法官主持下,裴某某将全部剩余欠款255000元交付申请执行人,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张某某与被告裴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裴某某尚欠30余万元未偿还。后裴某某在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后,不再履行,张某某遂向濉溪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裴某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对其进行财产查控,然而并未查询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裴某某长期外出躲避执行,无法找到其本人,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执行法官发现裴某某尚在继续使用的一个手机号码,于是通过该号码联系上其本人,并向其微信推送该庭自行制作的相关执行宣传视频。看到视频后,裴某某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并承诺会马上偿还借款,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下一步,百善法庭将继续加大执行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抖音等多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报道严惩拒不执行的案例、主动履行的典型,教育和威慑被执行人,形成多角度、全覆盖、强威慑的执行宣传氛围,让社会公众清晰地看到执行干警的执行过程,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