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快速讨回抚养费 温情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2-01-27 13:20: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25日,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劝说下,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仅用三天时间就将16000元抚养费执行到位。

  家住定远县的炉桥镇的刘某与李某因感情不合,于2019年12月经法院诉讼离婚,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婚生女由母亲刘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800元抚养费。判决生效后,双方在履行抚养费及探视权的问题上一直冲突不断,积怨较深,李某拒绝支付抚养费。无奈之下,刘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经走访调查得知刘某身体不太好,加之孩子面临中考,只能在家附近的超市上班,生活比较困难。2022年1月25日早晨,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进行协调,但李某却以刘某阻挠其探视孩子为由拒绝履行。针对李某的诸多不满,法官耐心的向李某讲解法律知识,打开李某心中的郁结。听了法官的劝说,李某的情绪缓和了很多。“不要为气愤蒙蔽自己的双眼,多为孩子的将来着想。”法官继续劝说李某到。最终,在执行法官释法析理和耐心劝说下李某将拖欠的16000元抚养费交给了执行法官。

  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刘某在炉桥镇某超市上班,路途较远,加之临近春节无法请假,1月25日傍晚,执行干警把执行款送到了刘某家中,刘某也表示今后李某可以随时来探望孩子,自己再也不会加以阻挠。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