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府院联动稳金融 陈年纠纷终化解

时间:2022-01-28 11:11:33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在六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六安中院借助市“四送一服”平台力量,通过府院积极联动,成功执结了一起持续二十多年的金融借款担保纠纷案件,取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2000年前后,六安市某国有生产企业因缺乏经营资金向某国有商业银行先后贷款700万元,安徽某省属国有企业因业务指导关系为该贷款提供了连带担保。后借款人经营陷入严重困难,被六安中院依法裁定宣告破产,此案债权作为普通债权,未能在企业破产中得到受偿。贷款人随即向六安中院起诉担保人,要求其履行担保责任。案件胜诉进入执行程序后,因债权金额较大,而担保人自身经营状况较差,始终未能取得实质进展。

  后通过金融不良债权转让,某资产管理公司受让该案债权,并申请变更为案件申请人,2021年12月,六安中院恢复该案执行。被执行人安徽某省属国有企业向六安市政府提交书面材料,提出为支持六安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政策性融资担保,导致自身陷入债务泥潭,请求帮助解决。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对接法院共同开展积案化解工作。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案件承办法官充分运用“四送一服”工作平台,多次深入企业召集双方当事人开展谈判磋商,最终促成双方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依法解冻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被执行人给付和解案款240余万元。至此,通过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这起困难重重的金融借款担保纠纷得到妥善化解,既帮助老国有企业走出了债务泥潭,也有效维护了金融市场安全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龚江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