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人民法院:风雪执行路 年关为民生

时间:2022-01-30 18:07:22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1月29日,泾县法院执行干警一行人迎风冒雪,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帮助申请人追讨回8万元欠款。

  朋友变老赖 欠款难要回

  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白某借款12万元,承诺于2020年1月还清,并出具借条一份。

  还款期限届满后,经白某多次催讨,徐某一直未能偿还。白某无奈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确定了徐某的还款义务,然而徐某仍拒绝履行,白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遇坎坷 干警在奔波

  2021年12月,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徐某寄送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冻结了其银行账户。该案执行员曾多次联系徐某,督促其积极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均未果。经线上、线下调查徐某财产,查明其在泾县创业,并确定了其经营场所。

  2022年1月起,该案执行员多次传唤徐某前往法院,均被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到场。1月27日,执行员无奈之下赶赴徐某的经营场所,因其不在,通过留置送达的方式向其送达了传票,要求其于1月29日必须前往法院。

  耍赖拒还钱 温情巧化解

  1月29日上午9时,徐某与其母来到泾县法院。经过半小时的调解和劝导,执行员发现徐某对于履行生效判决有较强的抵触情绪,且在电话中对申请人白某放话,“实在不行就让法院将我拘留,但是出来之后,我一分钱都不会付”。

  面对被执行人的强硬态度,执行员决定对徐某采取司法拘留的措施,并立即带她前往医院体检。在途中,执行员仍积极对徐某进行思想工作,向其释明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以春节将至,万家团圆,她却将被拘留的话题对其规劝。

  最终,在执行员的温暖关怀和释法明理下,徐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在家人的帮助下,徐某凑到了8万元,并请求法院及时将欠款支付给白某,同时她也承诺,对于剩余的欠款,后续她会积极履行。

  新春将至,为了尽快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泾县法院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着力攻破各项执行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暖心的幸福年。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