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不接电话躲猫猫 耐心普法促履行

时间:2022-01-30 18:19:49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贵池区人民法院在执行刘某群与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杨某在与申请执行人签订协议后,不积极履行付款义务,频频更换手机卡号四处躲藏,试图通过躲猫猫来规避法院的强制执行。

  “江淮风暴”冬季执行攻坚专项行动拉响的第一天,在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整体谋划布局下,前往殷汇、牌楼片区的执行法官第一站即到达牌楼镇政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牌楼镇济公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众人来到杨某家中,经过对其父母的劝说,其父母终于向执行法官提供了杨某的在用手机号码,并用自己的手机拨通电话。执行法官在电话中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宣传执行法律法规、告知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杨某电话表示第二天上午到执行局接受调查。2022年1月25日9时,杨某主动履行。执行攻坚效果初显成效。在法院强制执行中,规避法院强制执行,将面临法律的制裁,不仅要支付执行款项,而且要承担抗拒执行的法律责任。

  贵池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维护法律权威,营造守法遵纪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