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老赖”拒履行 拘留所里过大年

时间:2022-02-07 08:35:1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北风紧,天地寒。为进一步巩固春节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成果,1月29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组,奔赴执行现场,吹响了冬季第五次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号角。

  当天早上,迅速出击的执行干警在该县某社区将拖欠材料款的被执行人何某找到,并拘传至法院。“宜将剩勇追穷寇”,执行干警火速赶到拖欠贷款的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将其拘传。中午12点56分,执行干警奔赴至张桥镇拒付赔偿款的执行人吴某家中,因吴某外出打工未回家,执行法官向其家属释明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法律后果,敦促家人告知其尽快履行。13点35分,拖欠抚养费的被执行人朱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因畏惧司法拘留,主动履行了16000元执行款。16点10分,在执行法官释法析里下仍拒绝履行的3名被执行人,依法被执行干警带往医院做核酸检测和体检。

  截至当晚18点,此次行动中共拘传失信人14人,其中11名失信人主动履行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分期支付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38万余元,3人因拒不履行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