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院: 6天发放案款1500余万元

时间:2022-02-07 08:37:0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徽省舒城县人民法院利用春节期间当事人返乡有利执行时机,集中开展“江淮风暴”节前猎“赖”突击执行行动。1月24日至1月29日,共出动干警400多人次,拘传被执行人61人,拘留23人,结案150多件,发放执行案款1500多万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满意的春节。

  法院充分发动申请执行人配合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提前摸清被执行人的行动轨迹、藏身之所,做到提前布局,有的放矢。每天冒着雨雪执行。此外,法院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他们的照片、身份证号码、住址等信息被公开曝光。曝光信息立刻被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由于临近春节,有的失信被执行人觉得丢了面子,急忙联系执行法官请求删除信息。

  另外,法院针对愿意履行义务但缺乏偿债能力的被执行人,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努力促成和解。针对拒不履行义务、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法院依法予以拘留。执行到位的案款及时发放申请执行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俞仲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