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人民法院:开展春节执行攻坚行动

时间:2022-02-07 08:44:15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查人找物一直是执行环节最难啃的“硬骨头”。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抓住春节返乡时机,整合执行团队力量,开展春节执行攻坚行动。由5个团队负责人带领行动组干警24小时轮班执勤,全员上阵,随时出动,不放过每一条线索,不辜负每一份期待。

  执行法官:真希望每天都有被执行人上门给我送惊喜

  “今天运气不错”。虽然连日的奔波让执行法官有些疲惫,但是被执行人“主动上门”,促使两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也让执行法官有抑制不住的开心。

  沈某某系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线上线下均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通过关联案件,发现1月26日沈某某在法院有一起民事案件要开庭审理。开庭当天,为防止沈某某溜走,执行法官安排一名执行干警旁听庭审,在庭审结束后将其拘传到执行接待室。

  在接待室,沈某某并没有履行的诚意,一直以没钱为由搪塞。执行法官亮出司法拘留“利剑”,沈某某一看快过年了可能要“蹲局子”,立刻联系亲友筹钱。最终,沈某某当场缴纳罚款1000元,给付申请人聂某某2万元案款,并就余款与申请人聂某某和另一起案件申请人徐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你们速度真快,我交钱认罚

  1月26日,琅琊法院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鲁某某处以5000元罚款。

  鲁某某与刘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中,经执行法官调解,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但鲁某某并未按期履行。后另一起以鲁某某为被执行人的案件也进入执行程序。这时的鲁某某已更换号码,执行法官多方打听,均未查找到鲁某某踪迹。此次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涉鲁某某的两起执行案件作为攻坚重点,充分发动申请人和其他部门,协助查找线索。1月26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鲁某某出现在定远路的华佑学堂附近。执行法官立刻驱车赶往,仅用十几分钟就到达线索地点,将其堵在住处。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我欠的账都没拖几天。”鲁某某嘟囔道。面对法院强大的执行力度,鲁某某表示自己立刻筹钱还款,最终一起案件执结,另一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鲁某某因逃避执行,特别是在与刘某某的执行案件中,未能按时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法院依法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另一起案件,法院依法对鲁某某处以2000元罚款。

  某公司负责人:我厂子都不做了,哪来的钱给工人

  1月26日下午,琅琊法院将扣划到账的4万余元执行案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发放给6名工人。

  该6名工人系滁州某公司职工,滁州市琅琊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后,2021年12月8日,6名工人向琅琊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仲裁阶段,该公司负责人未参加庭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停止经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负责人以人在四川为由,拒绝来院配合执行,“我厂子都不做了,哪来的钱”。后期甚至拒接法院电话。执行法官线上线下查询公司财产,希望能有所收获。

  2022年1月25日,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平台发现该公司在徽商银行某分行的理财产品回款资金账户上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是并不能直接线上冻结。执行法官立刻赶往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26日,执行法官足额扣划了执行案款,并于当天下午将执行案款转账到6名工人的账户中。

  此次行动中,琅琊法院执行干警们干劲十足,冒雨蹲守、异地拘传、深夜送拘,调监控、访物业、搜商场,各团队捷报连连,仅腊月二十四一天就拘传了10余人。截至27日17时,本次突击执行累计拘传被执行人31人,拘留7人,执结案件14件,和解14件,执行到位金额148.84万元,罚款人数9人,罚款金额17000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