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司法拍卖终落锤 千万债权得兑现

时间:2022-02-08 16:13:2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非常感谢铜官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这是我行通过法院司法拍卖实现的金额最大的一笔个人金融债权,对铜官区法院依法保护金融债权、稳定金融秩序、化解金融风险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近日,铜官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千万标的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工商银行铜陵某分行负责人对该院的执行工作表示了感谢。

  为更好的维护金融秩序,助力债权有效兑现,在近期“江淮风暴”冬季集中行动中,铜官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叶某的位于铜陵市铜井路某处一至三层房产进行了司法拍卖,最终以1656万元的成交价拍出,申请人工商银行铜陵某分行的1264万元债权全部得以实现,剩余的拍卖款承办法官根据拍卖物的抵押顺序对抵押权人的债权均进行了清偿。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措并举,认真分析、因案施策,找准本案件的特点和执行潜力点,强力推进执行进展。承办法官对案涉标的物的产权和使用状况进行了细致的走访调查,对案涉标的物内的所有承租人逐一约谈,为后续司法拍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拍卖公告期间,承办法官和标的物的意向竞买人进行多次沟通,打消了意向竞买人的顾虑。竞买人拍卖成交后,在协助竞买人过户过程中,因被执行人的成交不动产的原始购买发票遗失,承办法官在铜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取了原始购买发票,从而使各方债权人的债权全部实现,体现了该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

  近年来,铜官区法院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大力推进司法拍卖工作,专门成立了执行处置组,确保将涉案执行标的物规范、及时的纳入司法拍卖程序。据统计,我院2020年司法处置145件标的物,成交77件标的物,成交金额27756万元;2021年司法处置239件标的物,成交71件标的物,成交金额9792万元。司法拍卖已成为该院为当事人实现债权的一种强有力的手段,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效率,在确保规范、高效执行的同时,依法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