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警执联动护权益 迎风战雪强执行

时间:2022-02-08 17:07:3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月7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大雪纷飞天气寒冷,安徽省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经全部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承办法官在接到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后,迅速出发,与当地派出所联动执行,成功扣押被执行人黄某的宝马车一辆。通过强制措施的采取和善意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并履行完毕。

  2018年4月,黄某因做生意需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李某通过银行转账、微信转账及给付现金的方式共出借了30万元给黄某。后经李某催要此款,黄某补写一张借条给李某。双方未约定借款利息及还款时间。李某再次催要此款,黄某分文未付。无奈,李某诉至法院。2019年3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偿还李某30万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通过财产查控,未发现黄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承办法官多次联系,黄某总是以在外不方便回去为由,拒绝履行义务,再次联系,黄某却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将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只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虽结,事未了。2月7日,大雪纷飞,在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线索后,承办法官不敢懈怠,立即行动,雷霆出击,当地派出所通力协助,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通过承办法官释法析理,严明利害,黄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主动要求与申请人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即履行完毕。(毕如军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