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调解协议不履行 强制拘传促和解

时间:2022-02-09 08:32:0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拒不履行调解协议的被执行人陈某依法拘传到法院,陈某当即履行5万元,剩余款项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余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陈某分五次偿还余某借款10万元。调解生效后,陈某在支付借款1万元后便违约不再支付。据此,余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院依法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但陈某却置之不理。在得知陈某下落后,执行法官迅速组织干警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听到会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陈某开始慌了,并主动凑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陈某于当天偿还给申请人5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