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朋友借款不偿还 法官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02-09 14:56:3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2年2月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王海峰通过法理并用、耐心调解,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原告夏某与被告荣某系朋友关系。2015年7月份,被告荣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夏某借款105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有按约归还借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无奈,向界首法院提起诉讼。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被告荣某于2020年8月2日偿还原告20000元,余款于2021年1月1日前还清。然而,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仍然未有履行。原告夏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王海峰按照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荣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是,被执行人荣某却东躲西藏规避执行,致使案件难以执结。

  2022年2月8日早晨,执行法官王海峰获悉被执行人荣某已经回家过年的消息,迅速驱车前往其住处,将被执行人荣某拘传到法院。执行法官王海峰向被执行人荣某释法明理,批评教育,并告知,如果一意孤行地对抗法律,不履行义务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最终,使被执行人荣某认识到不履行还款义务是违法悖理行为,他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只是做生意赔了钱,如今手头拮据无法全部偿清欠款。

  王海峰把被执行人荣某的实际情况告知申请人夏某,征求夏某的意见,夏某同意让被执行人分期偿还欠款。在执行法官王海峰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荣某于执行和解协议签订当日偿还欠款1万元,余款2022年12月前偿清。至此,该案圆满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